close

來者欠欠身,拉開傳統的合式拉門。父親穿著傳統的淺綠色浴衣,手裡拿著的是一個老舊的鐵盒子。但我知道,那象徵著我真正的使命。

祈靈儀式結束後,森之家之主必須進行與貓妖對談的儀式,除了向貓妖報告信奉者的願望,貓妖同時也會交代森之家該做的事。這對森之家來說,是不可小覷也大意不得的事。

 

「當家,請吧。」

奇怪,爸爸看到我身旁的蛇怎麼沒反應?

我打開鐵盒子,裡面是一把白色羽毛扇。羽毛扇的羽毛,傳說是貓最喜歡吃的幼鳥翅膀上的羽毛,用這種羽毛製成的扇子,更能成功的與貓妖對談。

『吾信者貓妖之主,吾乃森之家最高上位者,今於祈靈儀式結束前來交談……』

這些儀式必須說的話,在這兩三年奶奶應是要父親將我帶進觀摩,說是觀摩,不如說是奶奶早就決定讓我將這些咒語背起來。

我的閉起的雙眼,逐漸出現光線,但絕對不是因為我將雙眼睜開,而是森之家信奉的貓妖之主前來見我──森之家最高上位者。

 

★★★

 

『嗝!原來妳就是第二十八世的森之家繼承人!』

眼前是一隻黃白相間的花貓,體積卻是平常貓兒的五倍大。

「是。」

『嗯……跟森 綸子長的挺像的。』花貓打了個飽嗝,不,是酒嗝,笑道。

「是。」

『唉!森之家的女人都這樣嗎?都這麼無趣,綸子也只會回答『是』……算了算了!話說妳身旁這隻蛇是怎回事?帶來挑釁俺的?』花貓瞇了眼,彷彿隨時都打算撲上來狠狠咬了我身旁的金蟒。

「不,牠是在下身上的胎記,從小就有的。」

『哦哦!對了,我想起來了。那條蛇是我給妳的能力,就跟給綸子占卜的能力一樣。』

「臭貓!別胡說!那是因為我需要冬眠,所以才跑到她的背上的!」金蟒一聽火大的就要撲上去咬花貓一口,花貓一個慵懶,伸出牠的巨掌將金蟒拍了老遠。

這是怎麼回事?聽牠們的互動,牠們似乎有很深的淵源。

『是是,你在冬眠之前不小心被我捉到了,然後又不小心的被我封印在她的背上。唉~』花貓嘆口氣,充滿了「你弱咩!」的語氣對金蛇如此說著。

怎麼辦?完全沒有我插話的餘地。

『唉~我都當了妳們森之家好幾百年的貓妖之主了,真膩。乾脆妳來當下一任的貓妖之主好了,那條笨蛇就當你的祀神好了~』

「開什麼玩笑呀!」

「開什麼玩笑呀!」

我和金蟒異口同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