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名字叫作「森 貓姬」。今天,是我滿十六歲生日。今天,也是森之家重要的一個祭典──祈靈祭。

 

★★★

 

我將身上那充滿汗水的運動衫脫了下來,背後的蛇形胎清晰可見。從五歲開始,我就知道,身上這奇怪的胎記會隨著跳祈靈舞的次數增長,就像是一條真的蛇脫皮時。現在,這個蛇形胎已經一路延伸到我的小腿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總覺得這個胎記就快脫離我的身體,成為一條真正的蛇。我立刻否定掉這個臆測,再怎麼樣胎記也不會變成蛇。

 

穿上祈靈舞的衣服,那是一件很美、很美的和服。粉色、紅色相間的格子設計,上面點綴著純白色的小花。

拿起鬼劍……貓妖面具卻怎麼樣也戴不上去。我的手明顯的顫抖著。

沒問題的!都已經練習這麼多年了,從五歲開始。我在內心不斷的替自己打氣,我比誰都明白,這次的祈靈祭對我來說是如此的重要。

『當家,儀式差不多快開始了。』

我深吸一口氣,將貓妖面具帶上,走上所謂的舞台。

 

祈靈祭的音樂以太鼓聲起頭,簫聲漸入。我隨著音樂輕輕移動我的右腳,兩小步後將鬼劍逐漸舉起,在半空中畫個小弧。這時候木製小鼓會跟著進入音樂,鼓聲也會由三拍轉為兩拍……

這些本該都是我熟悉的,可是我感覺不到似的,只剩下身體自己行動。我的大腦不受控制,眼前不是觀看祈靈祭的人群,而是一閃一閃的紅色火光。

咚!

 

「啊~~!」

背後蛇形胎的疼痛的丟掉手中的鬼劍,痛苦的連腳都站不穩,最終還是倒下了,貓妖面具鬆落,露出我半邊臉。

就像是要抽離我身上所以的力氣,蛇形胎在我身上燃燒著,甚至能感受到蛇的鱗片滑過我的身體。如此冰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