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女孩呱呱墜地,眾人皆喜。只是這樣的喜悅並沒有維持太久,當森之家的大家長們看到女嬰背後的蛇形胎記時,全都露出尷尬的神色。

有這樣的胎記實在太奇怪了,而且在女嬰光滑的背上顯得詭異。

 

森之家是世代信奉貓妖的古老家族,而這樣的家族卻在第十九世傳人身上看到蛇形胎記,可不就是件尷尬的事?

『這是詛咒!一定是詛咒!』

『扔了,把這不吉利的女孩扔了!』

『……』

裡頭較年長的老女人站了起來,穿著淺綠色和服,她一站起身所有人都禁了聲,等待森之家最高上位者的決定。

「這女娃,必留下。」

『可是她身上……』

「名子就叫作『森 貓姬』。」上位者並沒有理會其他人的建議。因為這個女嬰一誕生,這將會帶給森之家莫大的考驗。福者更福,禍者滅族。

 

★★★

 

「爸爸、爸爸……」我輕喚。

爸爸只是輕輕的暼了我一眼,什麼話也沒說就離開了。

爸爸討厭我,這是我五歲的認知。

 

「差不多該讓她學習祈靈舞了。」

傳統的和室裡,簡單的茶几放置在正中央,上位者從容不迫的拿起茶杯繞了一圈說著。

『老媽!』只可惜聽者似乎不太認同。『她是森之家的恥辱!怎能讓她學習我們森之家的傳統儀式舞蹈!』

老者臉上並沒有多餘的表情,只是快速的站起身,眼神直逼著男人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再男人的臉頰上重重甩了個巴掌,留下火紅的痕跡。

「貓姬她是我們下一世的繼承人,除了她沒有別人。」

 

我抱著小熊布偶站在門口,大人之間的談話我不太懂。但從五歲開始,我就知道我是森之家唯一的繼承人。

 

★★★

 

「嗚嗚~」我咬著嘴唇,不讓痛楚讓我發出聲音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每當我拿起祈靈舞的道具──鬼劍,開始隨著音樂跳起祈靈舞時,我背後的蛇形胎就會想火燒似的痛的我想流淚。

『認真點,貓姬!』

「是!爸爸。」

 

我知道爸爸是因為聽了奶奶的話才開始理會我的。我不想讓對我期待的奶奶失望,我也更不想讓好不容易正視我的爸爸失望。我不是森之家的禍害!我是森之家唯一的繼承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