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里桑,媽媽把熱好的香菇雞湯放這,涼了記得喝。」說完,母親走到姐姐身邊替她按摩、舒緩身體。而我,只是冷眼看著。

 

其實姐姐並沒有病,至少在我心裡我是這麼想的。只是內心不斷的責怪自己,但同時也是在折磨著媽媽。

 

「我和妳爸還有香里替妳挑了件漂亮的洋裝,香里也直說那件洋裝妳穿起來一定很好看。」

 

洋裝是買了。不過那些話我可從來沒說過。但我現在並不會開口反駁,將來也不會。

 

「香里也初三了,直說要和姐姐讀同一所高中,每天都認真的複習著……」

我是想考櫻高沒錯,但絕對不是因為想和姐姐讀同一所高中才想考的……只是,這樣的話我也無法開口反駁。

 

媽媽來到醫院,總是在姐姐耳邊說著細瑣的事,而不遠的小書櫃上,每天總會放著姐姐喜歡吃的料理。用鐵盒子裝著。

 

香菇雞湯,我也喜歡呀!但是媽媽從來不是為我煮的。她幾乎把所有的愛給姐姐,只因為姐姐患有嚴重的憂鬱症……

 

 

 

 

「里桑,我和香里先回去了,湯也差不多涼了,記得喝。」像是怕姐姐忘記似的,媽媽又再次叮嚀一次。

 

『嗯。再見。外面雨下得很大,記得撐傘。』

 

只有這個時候,姐姐才會背對窗戶,對我們微微一笑,指了指斜靠牆邊的傘。也只有這時候,媽媽才會在一瞬間露出悲傷的表情。只有一瞬間。

 

而我,總是想在這時候衝上姐姐身邊,然後狠狠的甩她兩巴掌,或許這樣能夠讓她清醒些。

 

但我終究是忍住了。我不能這麼做,因為我心裡有數……雨天,姐姐大腦中的天氣,儘管外頭的天氣直讓人揮汗如雨。

 

「是。差點就忘了。」媽媽在最後仍是會拿起傘,而我則會在這時後牽起媽媽的手,害怕下一秒媽媽就消失了。直至最後,媽媽的臉上還是掛著笑容面對姐姐,直到門掩上的那一刻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對不起,香里。讓妳受委屈了。」許久許久,久到我以為全世界的時間都暫停了,媽媽才淡淡的說了這句話,滿臉的倦容。

 

我多想對著她大喊:「媽!別再對姐姐那麼好了!」但我不能這麼做,我不能因為自己的任性惹媽媽更傷心。

 

「里桑她並沒有病,她只是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們而已,只要我們多和她說話,她就會回來了……」

 

這些,我都知道。只是,這樣的話已經維持一年了,但在姐姐的腦海裡,眼前出現的仍是一年前的雨天。沒有任何改變。

 

「我想……只要香里考上櫻高,里桑就會之道該怎麼和我們相處了吧!因為里桑最喜歡妳這個妹妹了……」

 

「媽!……」怎麼可能因為我考上櫻高姐姐就接那我們了!

 

只是,我還來不及反駁,一台急速的轎車,筆直朝我們追撞而來。這一切來的太突然,突然的讓我措手不及。

 

 

 

 

『讓路讓路,不要阻擋救援!』

 

醫護人員將媽媽從我身上輕輕移開,我身上沾了不少媽媽的血。暖暖的。直到最後,媽媽被推進手術房,我的眼睛還是睜大的,從來沒眨過。

 

這一刻,我才明白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愚蠢,我的想法根本錯了!媽媽並沒有把所有的愛都給姐姐。

 

這裡是每天都會來的地方。姐姐住院的地方。

 

我拖著疲憊的身體,身體沾滿了媽媽的血,蹣跚的走往姐姐的病房。沿途不知到驚嚇了多少人,但我不想管。甚至有白目的護士想拉住我,美意的說是要帶我去塗藥。

 

塗什麼藥呢……?媽媽還在手術房,我這個接受在媽媽羽翼下的女兒能為媽媽做的是只有──讓姐姐清醒。

 

媽媽的遺憾是姐姐,至少只有一刻也好。此時的我多麼希望姐姐陪伴在我身邊,儘管過去我是那麼討厭她!討厭她的鑽牛角尖,討厭她的癡情,討厭她的回憶,討厭她的一切……但我卻無法真的討厭這個姐姐……

 

姐姐……怎麼辦?我該怎麼辦,媽媽現在生死不明我到底該怎麼辦?姐姐……

 

 

我勉強的支撐著疲憊不堪的身體,最後還是來到姐姐的病房。一切都沒有變,和離開前的一模一樣,一樣的香菇雞湯,牆邊一樣倚著一把傘,姐姐一樣看著窗外的情天想像下雨。

 

這一刻,我又開始討厭她了……

 

「清醒吧……姐姐。媽媽她……」現在生死未卜,不要再一再的回想以前的事了……媽媽她需要妳,我也是……

 

 

我不在乎我身上的血是否會嚇到封閉自己的姐姐,我現在只想要讓姐姐清醒過來。姐姐過去的事情我們都能了解,只是事情都已經過了那麼多年,該忘掉了……對愛情的創傷也該清醒了……

 

 

我搖搖欲墜的走到姐姐的病床。這是姐姐發病後第一次如此接近她。

 

我拍拍姐姐的肩膀。我並不奢望姐姐回過頭來回應我,只要她聽到我說的話……只要這樣就好……

 

「姐姐……對不起我錯了。我需要妳……媽媽也需要妳,我們都需要妳……我們並不要妳忘記唯斯,但我們都需要妳……我們是妳的家人……清醒好嗎?媽媽現在在手術房,妳能陪我一起到手術房前等媽媽嗎……?」

 

久久,姐姐並沒有給我任何回應……我失望了。我在奢求什麼呢?明知道姐姐對前男友唯斯極為專情,為他癡、為他狂……我居然還奢求她清醒。

 

如果能……早在媽媽端上香菇雞湯就清醒了。

 

想到這,我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不斷落下。我哭了。多久的時間沒哭了?為了媽媽我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情緒,壓抑著自己想哭的情緒……

 

在也……忍不了了……

 

 

「香里,天空放晴了……呢。」我聽見姐姐用久違的溫柔嗓音對我說。

 

我抬起頭,臉頰上還掛著未乾的淚痕。病房落地窗外……春光明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